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白华

时间:2021-05-11

   2021年5月7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行政楼218会议室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刘金兰书记主持并领学。


会上,刘金兰书记带领大家对《条例》进行了逐条学习。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人事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金健宇同志介绍了《条例》修订背景及修订内容。他指出《条例》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了修订: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加强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加强政治引领;六是强化组织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同时,《条例》从党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制度、人才工作新内涵三方面对高校作出了相关规定。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