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黄戈林

时间:2021-12-02

2021年11月26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主题:(1)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活动由刘金兰书记主持并领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对两项内容组织了线上学习和个人自学。在此基础之上,刘金兰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梳理,带领大家集中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指出百年奋斗的五个重要历史意义。


    刘金兰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为日常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推动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和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才工作会上指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好高校人才工作是高校人事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刘金兰书记指出,作为高校人事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导,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