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召开2017年度职工考核述职大会

时间:2018-03-15

  2018年3月5日,人力资源处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职工考核述职大会,人力资源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处长王云海教授主持,副校长王强教授出席会议。

  人力资源处目前下设七个科室,全体成员依次进行2017年度述职报告,介绍各科室年度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分享工作成果与经验并认真总结不足之处,并根据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对2018年人事工作进行展望和计划。全体成员在述职中乐于分享、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力争不断提高我处工作水平和协作能力。

  王强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人力资源处15位职工的述职报告,并对2017年人事工作的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九大会议在京顺利召开,会议针对高等教育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提出新的政策和方向,2018年必然成为我校人事制度的改革年和落实年,薪酬改革、职称改革、定岗定编等重大事项必然引起全校教职工热切关注,工作责任重大、影响广泛。王校长希望人力资源处全体要明确树立“五个意识”——即学习意识、全局意识、主动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充分调研、积极交流,敢于面对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成为我校人事改革的中坚力量。

   

  王云海处长听取述职报告后进行简要点评,肯定成绩并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希望全体成员通过述职大会共同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他指出,根据十九大和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今年人力资源处将主要面临三大改革任务:一是全面提升师资队伍质量。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提升我校师资的国际化水平,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二是完成定岗定编工作。根据国务院机构调整和学校党代会精神确定我校机构改革方案,结合历史情况和调研结果实现定岗定编。三是完善薪酬机制。完成岗位酬金结构调整,规范津贴补贴发放。他强调,2018年人事改革工作任重道远,以往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为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树立改革信心、精诚协作,完善工作流程设计、充分开展多方调研,共同推进人事改革工作,为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开启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努力奋斗。

  考核述职大会后,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会和民主生活会,处领导带头进行充分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成员在交流中反省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