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召开学校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时间:2016-12-21

为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流程,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增强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对当前学校人事管理制度、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人力资源处于1220日召开办公室主任培训会。主管人事工作副校长张新民、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副处长高玲、副处长褚洪生和人力资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校各部门60余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玲首先围绕新出台的考勤管理规定、出国管理流程、学校教职工招聘、博士后招收与培养、外聘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高玲副处长强调各部门应重视考勤管理工作,做好考勤记录,规范请假、出国手续办理流程;教职工招聘需严格按照学校招聘时间进度表推进各项工作;针对博士后招收与培养及外聘人员管理工作,各部门应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规避法律风险,尤其是退休返聘人员,各部门应及时为其购买雇主责任险。

随后,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褚洪生就其分管的教师考核和高层次人才管理工作向与会人员做培训讲解。褚洪生副处长指出今后教职工考核将按照自然年度区间进行,今年即将进行的教师聘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及考核数据将作为今后我校修订考核管理文件的重要依据。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上,各部门应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引进流程,杜绝引进程序的随意性。此外,褚洪生副处长还对留学基金委项目申报、教育技术培训等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进行了说明。

 

接着,王云海处长就考勤管理、教职工招聘、博士后招收、外聘管理、教师考核等方面的新变化做了进一步地强调与说明,并就我校绩效工资改革实施方案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整进行了详细讲解。王云海处长指出绩效工资调整方案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绩效工资改革的要求,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工资调整的原则是调整工资结构,提高学校发放的绩效工资在整体工资中的占比,调整后的绩效工资将由基础性绩效与奖励性绩效组成。人力资源处劳资办公室主管高一琼对绩效工资实际发放的操作说明做具体讲解。王云海处长还对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对人力资源处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应多举办办公室主任培训交流活动,增强我校行政管理人员素质,提高学校行政管理运行效率。

最后,张新民副校长总结表示,各部门人员及其领导干部应提高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规范教职工招聘、博士后招收流程,完善教师考核程序与标准,在实际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

会后,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与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就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会各部门办公室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时效性强,对规范我校人事管理、保障教职工利益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