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积极组织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04-11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深刻认识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冬奥筹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春佑:正值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成功举办了一场冰雪盛会,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盛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魅力”、展示了“中国名片”、展示了“中国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

于海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生活在双奥之城,在倍感骄傲的同时,还要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大力发扬冬奥精神,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

马颖:奥运会的辉煌和激烈竞争以及色彩纷呈的画面,深深的震撼了我。与此同时,我们国家用高超的顶尖技术,让全世界认识到了我们超前的创造力和制造力。为了庆祝冬奥会,我个人在网上购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周边,全家都沉浸在冬奥会的氛围之中。

周姮:“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我们欢迎中国成为冰雪运动大国。”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冬奥会闭幕式致辞上赞叹,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及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冬奥会,被盛赞为98年历史上最精彩和圆满的一届。从开幕式到闭幕式,创意层出,高潮迭起,科技感与中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来时迎客松,走时送别柳”,演绎中国式浪漫。在新冠疫情笼罩全球的巨大挑战之下,中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世界呈现了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