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史教育活动

作者:白华

时间:2021-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部署,2021年11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史教育活动,主题: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尤永红讲党课。巡察组组长王铁栋副组长连英青参加,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金健宇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中共绥德地委旧址等,不仅为陕西榆林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的遵循,同时也对我们人事工作提供了思路对学校的人事事业发展起到了指导作,作为一名人事工作者,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各项工作,加强调研和研究能力,学校的教师发展谋出路,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高一琼副处长认为,习总书记总是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一直秉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大家作为人事工作者要将总书记的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此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及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接下来尤永红结合马拉维孔子学院工作经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为话题展开讲述。他从共同体意识是人类共同的价值选择和追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前途光明但任重道远;孔子学院、文化交流与全球治理三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他的讲述可以看出他不仅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观带到了马拉维孔子学院,而且以实际行动为未来两年孔子学院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通过亲身经历切实体会到祖国的美好和党的优良的治理能力,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虽然任重道远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光明的前景。随后,刘金兰书记指出,尤永红同志在马拉维大学孔院工作期间,面对艰苦环境和突发疫情没有退缩,稳妥推进各方面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素质。我们从事的人力资源工作,也需要大家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人事各方面工作。

 

最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未来工作中要勤于动脑筋、善于做调研,加强攻坚破难的能力,持续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