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劳综劳务派遣人员在京从事特殊工种工作备案的通知

作者:黄春佑

时间:2020-07-09

各单位: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规范退休核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社养发[2011]49号)文件要求,需对我校劳务派遣人员在京从事特殊工种进行备案,保障员工及时、准确享受养老保险退休审批待遇。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备案人员范围

朝劳综派遣, 2016年(含)以前在京(我校或其他单位)从事过特殊工种且未备案的外聘人员,京外从事的特殊工种不计算在内。

二、特殊工种范围

详见《特殊工种目录》(附件1)。

三、备案信息

特殊工种名称、从事起始时间、从事截止时间、工种性质、从事年限等(详见附件3)。

四、组织实施

各单位需组织本单位在朝劳综派遣的外聘人员逐一填写《在京曾从事特殊工种工作有关事项承诺书》(附件2,需员工本人签字)。如员工2016年(含)以前在京从事过特殊工种工作且未备案,各单位还需组织员工填写《企业职工从事特殊工种情况备案表》(附件3)。

各单位7月20日前需将单位盖章的《企业职工从事特殊工种情况备案表》纸质版、《在京曾从事特殊工种工作有关事项承诺书》(本人签字)交人力资源处109办公室,《企业职工从事特殊工种情况备案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02513@uibe.edu.cn。疫情期间未在京员工,各单位可将《在京曾从事特殊工种工作有关事项承诺书》通过微信、邮件等渠道发送员工本人,请员工本人确认相关信息并保存相关记录,疫情结束后再补签承诺书。

五、其他要求

为保障特殊工种备案的严肃性,各单位发现未申报或未报全的应认真备案,严禁弄虚作假。对未按要求申报备案的,退休核准行政部门对其申报的特殊工种退休不予核准,各单位承担相关责任。

联系方式:黄春佑 2183/李春鹤 2140


附件1:特殊工种目录.docx

附件2:在京曾从事特殊工种工作有关事项承诺书.docx

附件3:职工从事特殊工种情况备案表.xls

 

                                                                                                               人力资源处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