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教职工到岗上班及校园管控要求的通知

作者:徐文梅

时间:2020-06-10

各单位、各位教职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部署,推进高校教职工有序恢复工作秩序,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继续执行5月16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教职工返京返校到岗上班的通知》安排,同时对教职工返京返校到岗上班及校园管控工作相关事宜明确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教育引导返校教职工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在编、外(返)聘教职工在岗时不扎堆、不串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尽量保持“工作单位—家”两点一线的行动轨迹。

    二、继续执行原有进出校方式。在编、外(返)聘教职工凭二维码通行证入校,如有离京,申请二维码时须连续14天在京或上传近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

    三、因公临时来访人员(校外人员)凭各单位报备信息,持个人健康“绿码”及有效身份证件,经测温登记后进出校园。各相关单位须严格把关,来访人员办完事及时离开学校,避免其在校内逗留。

    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密切关注教职工及来访人员健康信息和行程动态,加强返京审批、入校审批,同时确保本单位教工准确如实打卡并按时按要求审核提交。单位负责人审批不严,疏于管控的,学校将严肃处理和问责。各教职员工对个人状况未按要求真实填报或出现漏报谎报瞒报的,学校也将严肃处理和问责,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按照防疫管控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

    本通知为内部通知,请勿外传;以上内容若因上级最新精神需做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