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外聘员工购买雇主责任险的通知

作者:黄春佑

时间:2020-04-27

各部门:

为更好保障用人部门和外聘员工的权益,按相关决议,我校雇佣退休返聘人员的部门必须为其购买雇主责任险,此险种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退休返聘用工意外风险。

一、险种:

雇主责任险:保障被保险人因其雇员遭受意外事故或患职业性疾病,而依法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能够获得补偿。其中疾病最高补偿额为1万元,伤残意外最高补偿额为10万元。

二、保费:

100元/人/年,由用人部门承担,从各部门目前为外聘员工缴纳社保的项目号中一次性扣划。

三、购买范围:

我校各部门退休返聘(三类)外聘人员必须购买此项保险。劳务派遣(一类)和兼职外聘(二类)人员是否购买由部门自行决定。

四、提交材料:

请各部门填写附表相关信息,盖章签字后报送人力资源处外聘管理办公室(行政楼109),并于5月11日(周一)前将附件电子版及纸质扫描版发送至02513@uibe.edu.cn邮箱(纸质版可缓期送交),逾期将无法购买。

联系人: 黄春佑  李春鹤   2183/2140     行政楼109


附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雇主责任险购买登记表.xlsx

 

 

 

人力资源处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