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教职员工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徐文梅

时间:2020-02-02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教职员工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校教职员工包括编制内教工、外聘员工(含返聘)、服务外包员工及其他所有全职在我校工作的员工。教职员工名单由人力资源处牵头,各二级单位协同汇总。

二、教职员工原则上2月20日正式上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外地返京返校和目前仍未返京返校的教职工工作安排如下:

(一) 有湖北地区或疑似确诊病例接触史的的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允许返京,因工作必须返京的须经二级单位负责人同意,并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才能返京。 有湖北地区或疑似确诊病例接触史的返京人员,应居家隔离或在指定隔离点接受14日的监督性医学观察,在观察期内不得返校。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可以于2月20日正式上班。

  (二)目前在其他地区仍未返京的人员,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各单位原则上不催返京。如果返京,需在家自行隔离14天,外出时佩戴口罩。在观察期内不得返校。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可以于2月20日正式上班;

(三)从其他地区返京人员,如果是居住在校内的人员,返校前必须向所在单位负责人申请,同意后才能返校,并将名单报送学校教职工及离退休专项工作组。返校后务必按照学校或所在单位的要求进行隔离观察,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和报告。一旦出现发热,伴乏力、干咳等症状,须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医学排查,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可以正常工作。

  (四)因处于观察期影响正式上班的,上班时间可以顺延,但应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履行请假手续,按事假类型请假并说明情况附相关材料,请假期间不扣发相关待遇。 

寒假期间值班和相关工作安排

(一)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每天到校到岗值班,学校党政副职按照学校要求轮流到校到岗值班

(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信息报送组、学生工作组、教学科研组、巡查督查组、医疗保障组、隔离观察组、安全稳定组、宣传舆情组、教职员工及离退休人员组)至少保证1名负责人到校到岗值班

(三)有学生的学院至少保证1名党政负责人到校到岗值班。

(四)学校其余二级单位可采取在家电话值班模式,主要负责人保证联系方式畅通,保证随叫随到。

(五)学校教职员工寒假期间原则上不要到校工作,确有必要的须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防控措施未正式通知解除前,教职员工出现在校内公共区域必须佩戴口罩。

(六)处于观察期内的教职员工不外出、不来校,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和报告;防控措施未正式通知解除前,各单位一律不安排教职员工出差。  

、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全面精准掌握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寒假期间的行动轨迹,敦促和审核本单位教职员工每日通过【疫情防控,每日打卡】数据采集程序上报信息。对于学校聘用的无固定来校时间要求的人员,防控期间要求来校的,应提前和所在二级单位沟通确定来校时间,经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后方可来校。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学生春季开学时间推迟,具体时间等待通知。在此之前,全校所有未返京返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京返校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

以上内容若因上级最新精神需做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