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6-05-06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2016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016157号)要求,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2016年驻外后备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教育外交事业,对国家教育与外交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比较熟悉。

(三)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廉洁自律。

(四)语言相关要求:

1.非通用语种干部:西班牙语、日语、朝鲜语、俄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英语干部:应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英语国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全职工作经历,并具有4年以上驻外工作经历。

(五)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

二、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二)单位推荐。各单位对照报名资格条件和报名人员基本情况,对报名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并由单位出具推荐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同一单位有多人申报的须排序

(三)上级遴选。获学校推荐者,经教育部人事司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和岗前培训等环节,正式入围驻外后备干部库。

(四)岗前培训。驻外后备干部一般2年内派出,派出前,一般在教育部进行4周左右的脱产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作为驻外后备干部人选。

(五)正式派出。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干部本人实际,确定最终派往国家。外派实行任期制,任期为24年。派出前一般在教育部进行36个月的岗前实习。

三、有关要求

申报人需如实填写以下材料:

1.《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附件1

2.《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2

3.单位出具推荐意见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请各单位于427日下午16点前报送至行政楼109,以上材料电子版材料(附件1、附件2、单位推荐意见)请发送发至gaoleiuibe@126.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    电话: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