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的通知

作者:李春鹤

时间:2022-02-28

各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

根据学校普通博士后招收工作安排,现就2022年度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要求及博士后相关待遇

(一)合作导师条件

(1)须为博士生导师,且已完整指导一届博士生。

(2)正在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且有充足的科研经费,或正在承担横向课题且科研经费不低于20万元。

(3)指导的普通博士后有强制退站的,次年不得新招。

(二)博士后招收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设站单位可根据学科特点,参照专职教师招聘程序及评审指标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条件制订具体标准。

(2)原则上不招收超龄(35周岁以上)博士后、在职博士后以及本校博士生进入本校同一一级学科流动站。

(三)博士后在站期间待遇

1)全职博士后正常在站期间,学校工资标准每人每年 12 万元(税前),其中 2 万元合作导师支付。

2)全职博士后正常在站期间,根据学校办公用房配置情况,可配办公工位,可申请周转房或校内床位。 

3)各设站单位可根据博士后实际参与的教学科研任务量,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核定发放一定的教学、科研奖励绩效或其他绩效。

二、计划申报

(一)3月8日(周二)前,各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制定招收计划,并报至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学校博管办”)。

(二) 学校博管办初审2022年度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并提交学校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

(三) 当年招收计划完成情况将影响下一年度招收计划的审批。

三、招收工作计划安排

(一)3月底前:学校对外统一发布2022年度普通博士后招收信息。

(二)各设站单位负责接收申请者材料,上半年截至5月31日,下半年截至11月30日。

(三)学院博士后工作委员会对博士后申请人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及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学院分党委对其思想政治表现情况进行考察。(疫情防控期间,以上程序可采取线上进行)

(四)学院于5月31日前、11月30日前将考察通过人员的《博士后招聘审批表》及博士后申请材料报学校博管办,博管办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提交学校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确定拟招收人员。

(五)学校博管办分批次办理博士后进站审批手续及来校报到等事宜。

 

请各设站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此项工作,明确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联系有关教师填写《2022年度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表》(附件1),经单位审批后提交至学校博管办,纸质版须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于3月8日(周二)前将《2022年度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表》电子版(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发送至02763@uibe.edu.cn、纸质版交到行政楼109办公室。

 

联系人:李春鹤

联系电话:64492140 15911097289


   附件1:2022年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表.xlsx

  附件2:2022年普通博士后招收计划表填报说明.docx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贸大人发〔2020〕2 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