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处、人力资源处共同赴武汉高校调研交流

作者:张男

时间:2021-05-06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稳步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借鉴兄弟高校成熟经验,2021年4月23日,我校人力资源处刘金兰处长、科研处薛熠处长带队赴武汉调研交流,分别走访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高校。

   23日上午,调研团队一行来到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军处长、陈世银副处长、吴楚云副处长,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秘书曾铮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陶军处长对我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科研项目申报、经费管理、评价体系、激励机制等相关情况。刘金兰处长表示,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对高校工作提出新要求,值此变革之际到武汉大学交流学习,希望将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做法与我校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探索我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思路。薛熠处长对武汉大学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有关要求,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科研评价体制机制改革。会上,武汉大学同仁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科研评价制度、科研项目培育与团队建设机制、学术委员会运行、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两校同仁不时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武汉大学座谈会

 

   23日下午,调研团队一行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部等12位同仁参加调研座谈会。

   社科院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热情欢迎对外经贸大学同仁调研交流,他介绍了科研管理相关工作情况,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事部副部长陈柏峰教授就学校人才引进、考核激励制度和晋升评价体系进行了经验分享。刘金兰处长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她表示两校虽然在所处区位、办学规模、机构设置等方面有所不同,但同为财经类院校,存在许多可以互相借鉴学习的制度与模式。科研处处长薛熠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兄弟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借教育评价改革的契机,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学习,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破解教育评价中的难题。座谈会围绕科研成果和项目认定、学术委员会运行机制、智库建设、科研信息化建设等科研管理有关工作,以及师资队伍培养、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考核评价、薪酬发放等人事管理工作多方面展开,两校科研和人事管理工作者倾心交流、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教育评价改革的新形势下突出教育教学科研实绩等重要课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皮海鹏、石智雷,社科院副院长张今柯,人事部副部长潘嫄,以及郑尤、杨苗、盛辰光、李颖、赖思源、马高昂等同仁参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座谈会

   本次调研深化了校际间交流合作,为我校的科研和人事制度改革提供了新视野、新设想。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一琼、科研处办公室程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董优雅、人力资源处师资办公室于海莹、人力资源处劳资办公室张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