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召开全体部/处务会

作者:白华

时间:2022-04-19

4月14日上午10时,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召开全体部/处务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黄宝印书记在与贸大冬奥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教工组疫情防控工作及近期多项重要人事工作。刘金兰部/处长主持会议,部/处全体人员参会。

刘金兰部/处长带领大家重温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深入总结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我们要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优势,努力推动高教事业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之后,刘金兰部/处长传达黄宝印书记在与贸大冬奥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黄书记向全体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贸大人致以敬意与感谢,同时表达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信,同心共治,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二是要以弘扬“冬奥精神”为主打,将冬奥融入“大思政课”,深入发掘冬奥会中鲜活的育人素材,将其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要传承发扬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风尚,树立新时代贸大青年新形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年力量。

自2020年春至今,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部/处在校党委的科学指挥、周密部署下,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教工组的重要力量始终服务在广大教职工身边,筑牢“数据支撑线”“内外防控线”、“思想引领线”,以实际行动落细抗疫举措,践行初心使命。刘金兰部/处长向两年多来坚守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与感谢,同时针对北京近期出现的多点散发病例再次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希望全体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后,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守护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领导班子梳理和部署本年度重难点人事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努力将冬奥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