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刘金兰书记讲专题党课--新中国教育科学发展历程

作者:白华

时间:2021-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部署,2021年6月10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金兰书记讲授的“新中国教育科学发展历程专题党课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全体党员参加

 

刘金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从建国以来中国教育在不同历史时期发展进程进行集中学习,将新中国教育科学史分为五个阶段进行讲述 。随后,刘书记还带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章节体现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工作,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

 

刘金兰书记表示,建国以来我国在教育事业发展上做出了许多探索,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全体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对党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指导思想,不断推动我校人事工作的开展,服务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党员老师们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读本。金健宇同志,黄春佑同志,孟昊同志,周姮同志4名支部委员领学。今后,人力资源处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师德引领,加强教师党建,多措并举,向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