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外经贸大学博士后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

作者:白华

时间:2022-01-12

        12月31日上午,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学校博士后研究人员代表一行24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

 

展览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每个部分又包含若干单元,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时代的今天,以时间跨度为主线,以珍贵文物为载体,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博士后们深切感悟了党史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思想伟力、学习发展智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更加明确自己作为高校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