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白华

时间:2021-10-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10月21日、22日分别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及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1021日下午,秦东方、黄戈林、孟昊周姮4名党员结合井冈山教育学习经历,分别以为什么井冈山作为我国革命根据地”、“革命烈士陈毅安无字“杨开慧写给毛泽东同志的红色家书“井冈山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为主题,带领支部同志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进行了学习

    10月22日中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观影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学习及观影,使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悟,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矢志不移、勇于奉献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源头",是我们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历史,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