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绩效工资改革意见征求会暨“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作者:徐文梅

时间:2020-06-17

    为推动2020年绩效工资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6月12日,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绩效工资改革意见征求会暨“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此次会议。

    人力资源处首先汇报我校2019年绩效工资改革的总体情况和近期征集的相关反馈意见,介绍2020年教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工作的具体情况,部署2020年上半年绩效工资发放自查自纠工作,并就绩效工资改革及“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夏文斌校长讲话指出:绩效工资改革应当继续坚持公平公正、注重实绩、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原则,分配重点向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作出重大贡献的教师倾斜,同时注意统筹兼顾党政管理人员的工作业绩和绩效分配,避免平均主义,使教职工的付出和收获达成正比;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和教育部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规范绩效工资发放项目及标准;在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做好“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要把人才强校落到实处,各部门协调配合、各负其责,举全校之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引进水平。

    蒋庆哲书记讲话指出:绩效工资改革是一项高度重要、高度敏感且教职工高度关注的工作,目前学校已围绕改革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改革文件的学习,吃透文件要求和具体内容。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国家关于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和教育部巡视整改的要求,继续完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获得感;在“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方面,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与学校共同努力,加强软硬件条件保障,为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的制度环境,不断提高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刘金兰部长表示,上一轮绩效工资改革经过为期一年的试运行,实现了部分改革目标,同时也存在部分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感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下一阶段,人力资源处将认真梳理各单位书面及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校领导指示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优化学校薪酬分配体系,合理编制“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实施更深层次的人事制度综合改革。

 

                                                                                                  人力资源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