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国情教育(第一批)行前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2019年10月8日中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2019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国情教育(第一批)行前会在行政楼222举行。夏文斌校长出席会议并与新入职教师亲切座谈。国情教育(第一批)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部分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云海主持。

b9224843b2bf4af590dca1bd7b7f14b

夏文斌校长作为有着八年援疆经历的优秀援疆干部,向新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援疆体会和作为教师的初心、使命。夏文斌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珍惜新岗位,勇担使命和责任,在以教师身份为荣的同时更要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珍惜新时代,抓住时代机遇,为我国“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社会正是这样一本“无字之书”,作为教师要积极融入社会、国家、国际发展的洪流之中,努力做到悟透“有字之书”、融通“无字之书”、铸就“人生之书”。爱国主义从来不是空喊口号,而是应该付诸行动的踏实作为,我们在享受国家70年建国伟业的同时更要勇于担当,接续力量,砥砺前行。三是快乐,即时刻充满正能量,在逆境中仍能满怀幸福感抵御不顺之势,把逆境当成一次次历练,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

a795aba499b25eb6dbddbb65bae2920

会议以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新教师们聆听夏文斌校长的援疆经历后深受触动,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骁老师表示要将自身所学与石河子的民生民情相结合,为两校日后进一步交流合作贡献力量。英语学院袁文老师表示一定牢记学校的嘱托和期望,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石磊老师谈道海南是自己生长的地方,也是父亲服役16年的地方,此次前往海南一方面是为了深入了解海南经贸发展,为海南自贸区建设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也是对父亲精神的传承。国际商学院崔宸瑜老师对学校提供此次国情教育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了解边疆经济发展,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a95f84c2d2a48b820db8981bf9baff3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太平等派出单位领导表达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新教师们的祝福和关怀,表示学院始终是老师们坚实的后盾,时刻关心关怀关爱各位老师。青岛研究院院长寇文煜、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等派出单位领导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根据每位老师的专业和特长量身定制实践计划,并为老师们做好后勤保障。

ed5ac03d553935a1a49d24acc56e2c7

王云海处长对此次国情教育作详细介绍。我校开展以社会实践为主的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北京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各位青年教师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充分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途径。为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结合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精心设计“一个目标、两个课堂、三个素养、四个主题、五个模块”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体系,筹备第一批国情教育。

本次国情教育根据接收单位需求,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填报志愿,进行双向选择,学校共选派21名新入职教师赴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岛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四个实践合作单位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为期两月左右的实践活动。

会上,夏文斌校长为即将派出的四支国情教育队伍分别授予团旗,并赠送教学用具。

0134851c1d3432ed6d6bd626bad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