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绩效工资改革说明部署会

时间:2019-06-26

  为推动我校2019年绩效工资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内绩效工资发放体系,学校于2019年6月24日上午9:00在诚信楼三层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绩效工资改革说明部署会。会议由王强副校长主持,蒋庆哲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作具体说明。各学院、机关部(处)党政一把手、办公室主任、工资报盘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强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2019年绩效工资改革的总体思路,从改革背景、学校现状、改革总体目标、改革基本原则、改革步骤和具体要求等方面说明了此次绩效工资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强副校长指出,我校绩效工资改革是根据国家及上级部门文件规定,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进行的,各单位负责人应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政策解读工作,切实保障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平稳落地。

  

  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从调整重点、工资结构、发放项目及标准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对改革后相关绩效工资项目发放的范围、对象、标准及方式均作了详细的解读。王云海处长表示,此次绩效工资改革不仅基于对学校历史工资体系的尊重,也充分考虑了现有的复杂发放情况,并尽可能通过科学测算、广泛调研等方式制定相对公平合理的方案;试行期间欢迎各单位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我校绩效工资发放体系。

  

  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绩效工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人事制度改革是学校深化改革工作的核心,工资分配制度改革更是涉及到全体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敏感举措,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绩效工资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确保绩效工资改革工作平稳有效落实。我校绩效工资改革的初衷是在规范工资发放的同时确保教职工收入不降低,目标是为了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部门要协助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三是在确保原则性的前提下体现灵活性。要全面准确理解本次绩效工资改革内涵,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在坚持大局意识的同时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四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清楚设立规则边界,带头规范绩效取酬,高度重视解读工作,相信会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最后,蒋庆哲书记预祝我校人事分配改革工作圆满成功。

  

  

  

  

  人力资源处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