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俄罗斯、波兰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

时间:2019-06-12

  2019年5月25日至30日,学校组织代表团赴俄罗斯、波兰参加第27届中国高校海外人才招聘会。我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人才办主任王云海教授,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副研究员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会,开展海外人才招聘。本届招聘会共分为四场,分别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华沙理工大学举行。

  148337e1775f3929ad6f1987e361f31

  招聘会宣讲环节,秦东方向与会者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贸精神”——因贸易强国而生,因对外开放而兴,因全面深化改革而盛,因新时代对外开放事业而新。秦东方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计划的基本情况,并向专业背景为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外国语言文学、统计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潜在”海外人才发出了来自贸大的盛情邀请。宣讲环节后,与会学者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成员耐心回答了他们关注的发展机会、职位和待遇等问题。本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的当地博士、博士后及其他高层次人才参加。参加活动的青年学者表现积极,投递简历意愿强烈,我校共接收简历100余份,整理后将转交相关学院。

  

  同时,招聘会期间,王云海、秦东方代表我校赴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和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开展访问交流。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系•杰米多娃主任、组织创新管理教研室主任维利加罗索夫教授、副主任巴尔汉诺娃副教授、菲林教授以及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克里斯托夫.莱文斯坦、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马尔塔•莎诺夫斯卡等人出席交流活动。

  

  王云海、秦东方拜访驻波兰使馆教育科技参赞蒋苏波、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维,并看望我校外语学院外派俄罗斯大使馆一等秘书李锡奎、孔子学院院长张瑞和其他贸大校友。期间,王云海接受了俄罗斯留学生联合会记者团采访,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展开交流。

  

  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是壮大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举措。我校将进一步通过与海外知名大学的交流合作,吸引一批海外优秀人才归国发展,为营造和谐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