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召开人事重要信息通报会

作者:白华

时间:2022-01-14

根据学校人事工作相关安排,人力资源处于2022年1月12日上午在诚信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人事重要工作信息通报会,各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100多人参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副(部)处长秦东方、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一琼、李青武三位处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信息通报。会议由秦东方副(部)处长主持。

首先,秦东方副(部)处长受王敬波副校长和刘金兰(部)处长的委托,向各位参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因参加学校其他会议而缺席信息通报会表达歉意。

其次,高一琼副处长就近期颁布的我校职称评审制度和绩效工资相关文件重要信息进行通报。她强调,我校职称评审相关文件修订,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构建科学人事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新颁布的制度更好地体现了“破五唯”等相关文件要求,将师德成果、教学成果、学术成果和智库成果全面纳入职称评审条件,进一步完善了高质量代表成果制度,这些新举措将有利于我校教师职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新修订的绩效工资相关文件,进一步巩固了专职教师/科研人员的收入核心优势地位,提高了教学业绩在绩效工资中的比重,实施向基础学科、教学一线倾斜的薪酬分配政策;建立重实绩、重贡献的激励机制,逐步完善年度考核激励体系,根据年度考核结果适度提高了考核绩效奖励等;党政管理人员绩效工资发放根据实职岗位责任和业绩贡献适当体现实职绩效;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按照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要求,完善了教师参与命题和考务工作激励机制,增加了考务费专项工作绩效。以上这些举措,从薪酬激励角度体现了我校构建科学教师评价体系的举措和力度。

再次,李青武副处长就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变化及多缴纳金额退还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并强调缴费基数的变化是上级统一要求,而非学校政策调整,希望广大教职工理解。

最后,秦东方副(部)处长就年度党政教辅人员、教学科研人员招聘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就各部门和学院关心的户口问题、招聘截止期限等情况做了通报。此外,他就学校假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号召大家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制度,非必要不出京,不聚集,按时打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建议各部门参会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及时将本次通报的人事重要信息通知到每位教职工。

信息通报过程中,三位处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公布了自己及相关科室办公电话,并强调人力资源处全处工作人员将努力为全校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