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黄戈林

时间:2021-04-15

习近平总书记322日至25日前往福建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412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刘金兰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既对福建有针对性,也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动学校人事事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秦东方副部长/副处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调了要适应社会需要办学,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同时,习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的办学理念,也为我们进一步聚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提供了行动指南。

高一琼副处长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中心环节的重要性。作为社会主义高校,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这是立身之本。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从行动上提高自己的责任心,聚精会神干事业,踏踏实实抓落实,以新时代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于海莹同志认为,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坚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作为学校的一名行政工作者,深感党和政府的深情厚谊,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张男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认真研读并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会到我们要认真参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通过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支部党员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

20214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