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检查我校职称评审工作

时间:2018-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的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于11月27日到我校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师职称评审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专家组由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李显扬任组长,成员有中国农业大学孟超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胡喜宽、中国传媒大学夏丹、中央财经大学杨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副调研员童春林作为观察员全程参加。我校副校长王强教授、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云海教授、纪检监察处彭建华、各学院分管领导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与了本次职称评审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会在我校行政楼222召开,会议由李显扬教授主持。李显扬教授就本次职称评审专项检查工作议程安排及专家组成员组成情况向参会代表做了说明,我校副校长王强教授从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情况、学校的职称制度、评审工作流程、评审结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介绍。



根据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安排,专家组分别与我校各学院分管领导和中青年教师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参会代表所关心的职称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记录了参会代表谈到的相关问题。座谈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相关档案进行了查阅。针对专家组在查阅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我处负责职称评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专家组随机抽取了我校部分学院相关人员代表,并进行了一对一访谈。访谈结束后,专家组进入合议环节,就档案查阅和访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梳理。



本次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检查工作,由教育部委托中国高教学会组织专家进驻各高校,就各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专家组入校后,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人员访谈等形式,重点考察各高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内容。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未来将形成书面报告反馈结果。我校将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规范职称评审流程、制定学院职称评审工作规程,提高我校职称评审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