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新进国内访问学者见面会

时间:2018-09-13


我校于2018-2019学年共接收了4青年骨干访问学者和12国内一般访问学者,并于93日完成报到手续。为了让16名访问学者尽快融入我校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增进访问学者与导师之间的熟识程度,我校于912日召开了2018-2019学年新进国内访问学者见面会。人力资源处褚洪生副处长、访问学者学术导师代表徐珺教授、冯捷蕴教授、访问学者综合导师代表以及13名访问学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褚洪生副处长对我校今年招收的国内访问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今年的招收情况以及导师分配情况。16名访问学者主要来自山东、陕西、陕西、宁夏、江西、安徽、福建以及北京等几个省市的高校,访学专业集中在英语、会计、金融、经贸、法学5各学科。为了给访学教师在我校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帮助与服务,每位访问学者在配备了学术导师的同时也配备了综合导师。随后每位访问教师也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

导师代表徐珺教授、冯捷蕴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各位访学教师分享了个人宝贵经验。徐珺教授建议各位访学教师尽快适应身份转换以及我校快速高效的工作节奏,并为老师们如何利用我校及北京地区的学术资源来拓展学术视野提出了建议。最后,徐珺教授用“不忘初心、开阔视野、高效研学、再创佳绩”总结了个人发言。冯捷蕴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状态,建议访学教师首先明确个人访学目标及方向,提高主观能动性,高质量配合导师完成访学计划,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化地提高个人学术及教学能力。

随后,各位访学教师也结合个人情况向两位导师代表进行提问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最后,人力资源处褚洪生副处长对见面会进行了总结,并预祝各位访学教师在未来一年的访学生涯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