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国内访问学者结业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8-07-02


我校于2017-2018学年共接收了2名青年骨干访问学者和4

国内一般访问学者,经过一年的访问学习6名访问学者全部顺利结业。627日,我校举办了2017-2018学年国内访问学者结业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教授、访问学者导师代表邱兆祥教授、人力资源处师资办公室主任钟昀珈以及人力资源处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座谈。

首先,王云海处长对6位结业的访问学者表示祝贺,表达了我校对提高国内访问学者相关工作质量的意愿和工作设想,也积极向即将结业的访问学者征集对我校国内访学相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金融学院邱兆祥教授讲话

导师代表邱兆祥教授对近几年访问学者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向访问学者分享了从教几十年来在学术及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同时邱教授也对我校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邱教授表示我校应当重视访问学者的招收与培养工作,通过对访问学者的培养,有助于扩大我校的影响力,活跃我校的学术气氛,加大对校外人才的吸引力,同时也能够增强校内人才以及学生的荣誉感、认同感,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责任感等。通过跟邱教授的交流,无论是即将结业的访问学者还是我处的工作人员都是受益匪浅。

随后,6位访问学者依次介绍了一年来的收获与成果,每一位老师都表达了在我校学习的一年内无论是在科研方面还是教学方面都受益匪浅。其中一位老师在访学期间(一年内)发表了6CSSCI期刊论文,还有2位老师顺利考取了我校的博士研究生,即将继续在我校深造学习。各位访问学者之间充分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日后也将继续保持联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访问学者交流学习心得

最后,王云海处长与邱兆祥教授共同为6名访问学者颁发了结业证书,访问学者为期一年的访学工作圆满完成。在今后的访问学者相关工作中,我们也会听取多方意见,努力提升我们的工作质量与效果。



王云海处长、邱兆祥教授为访问学者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