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召开人事工作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23日,人力资源处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交流会,处内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王云海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王云海处长首先指出今年人力资源处面临着师资队伍建设、定岗定编、职务考核薪酬机制完善等几项重要的人事工作改革任务,各科室成员要加强沟通协作,通过定期召开处内学习交流会、开展“头脑风暴”讨论,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其次在改革工作方案的起草过程中,要严格依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有政策依据、有调研案例、有数据支撑;最后在方案形成方面,数据要准确翔实,方案要重点突出,语言要通俗易懂,让全校教职工能迅速了解改革内容。

  会上,调配办公室和社保办公室分别就定编定岗方案和社会保险工作进行了汇报。调配办公室的曲佳文和宋天祥两位老师从我校机构编制情况、定编定岗原则、专职教师定编定岗方案、党政教辅人员定编定岗方案和辅导员定编定岗方案共五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的机构设置情况、编制使用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科学配置、实事求是、平稳过渡”的总原则,通过调研学习和数据测算,初步制定了各类人员定编定岗多种方案;其中专职教师定编定岗共设计核算了7个方案,待进一步讨论后再进行优化。

  社保办公室的王韵含和金健宇两位老师从中央养老保险、北京市社会保险、外籍人员社保问题和特殊人员社保问题共四个方面,介绍了前期的工作成果和目前的工作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中央养老保险补缴额的计算方法,同时以问答的形式解释了社保办理过程中各类特殊问题的处理办法。目前我校养老保险工作正处于数据汇总与核查阶段,在职人员信息已经确认完毕,退休人员信息正在等待确认中。

                  

  在汇报展示结束后,王云海处长和褚洪生副处长作了中肯的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科室继续调研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更好地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处内成员围绕工作方案中的问题和演示文稿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观点、交流思想。

  今后,人力资源处将定期召开处内学习交流会,协调各科室工作进程,增进成员间的沟通合作,群策群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推动人事工作改革稳步开展。

  

  考核述职大会后,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会和民主生活会,处领导带头进行充分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成员在交流中反省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