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外语外贸院校人事工作协作会2017年年会

时间:2017-12-25


 20171220日至22日,全国外语外贸院校人事工作协作会2017年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行。全国15所外语外贸院校分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人相聚上海,共同探讨高校人事工作发展议题。我校由副校长张新民带队,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及人力资源处钟昀珈、宋天祥、辛愿一行五人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围绕‘双一流’建设,聚焦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整体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外语外贸院校的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开幕式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出席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预祝年会顺利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分别在年会上作专题报告,对本学校师资建设情况及改革探索路径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的人才头衔与待遇探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引进、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及高水平骨干教师团队建设及教师发展中心特色建设与交流提升等议题进行了多场热烈讨论。我校张新民副校长参加校领导组分论坛,就人才引进、职称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同其他兄弟院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云海处长与其他人力资源处人员分别参加了人才引进组、师资建设组、教师发展中心组的交流和研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经各高校一致同意,本届年会签署了《外语外贸院校人才公约》,就逐步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和沟通协商机制,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高校人才工作体系等方面达成共识。

根据协会安排,全国外语外贸院校人事工作协作会2018年年会将由我校承办。在本届年会闭幕式上,王云海处长代表学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协作会会长孙有中进行了会旗交接并进行致辞发言。他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对本届年会的筹备组织和周到服务,为我校明年办会提供了良好经验。我校将尽快启动会议筹备工作,并诚挚邀请各兄弟院校明年相聚贸大!

全国外语外贸院校人事工作协作会是为加强外语外贸院校人事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人事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由外语外贸院校人事部门协商创设的工作协作平台,于20133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并召开首届年会。作为2018年年会的主办方,我校将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的办会经验,以积极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周到的会议服务欢迎全国外语外贸类院校相约北京、聚首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