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和谐氛围,凝聚团队合力——人力资源处开展工间操等活动侧记

时间:2017-12-08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每天上午十点,行政楼人力资源处办公区域都会响起欢快的广播体操音乐声,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有序地站成一排,随着广播的节奏,整齐地做起广播体操。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实行工间健身制度。人力资源处工会小组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及校工会的号召,自2016年初开始组织工间操活动,并坚持至今。每天不到十分钟的工间操活动虽不起眼,但是坚持近两年来,有效地预防了腰椎、颈椎等办公族亚健康疾病,越来越得到全处同事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我处的影响下,行政楼其他处室同志、乃至来办理业务的教职工们也会积极加入队列活动,放松身体,舒展筋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每天坚持十分钟,健康工作五十年”,已成为全处同事的口头禅。

在处领导的倡导下,全处同事积极参加各类工会兴趣社团和活动,坚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目前同事们坚持参加的工会社团有书法协会、瑜伽协会、合唱团等。另外还集体参加羽毛球、网球、游泳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工作压力,改善了工作精神面貌,也培养了团队精神,进而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使每位参与者用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业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