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长江学者齐庆十九大,身心健康同乐乒羽赛”活动

时间:2017-11-02

(人力资源处供稿)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工作,促进高层次人才健康人文交流,贯彻“预防为主、防止结合”的方针,10月21日下午在长江学者倡议、教育部人才办积极支持下,在京部属高校“长江学者齐庆十九大,身心健康同乐乒羽赛” 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长江学者齐庆十九大,身心健康文化交流会”现场

教育部人才办主任、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人事司副巡视员张国辉,机关党委纪委书记沈国华、学位办办公室主任杨大研、人才与专家处处长方永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才交流服务处处长安康、人事劳资处处长卢波辉、在京部属高校长江学者代表和人事处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张新民副校长出席活动,相关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及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主持。

教育部赵丹龄副巡视员、王稼琼校长、张新民副校长与讲座嘉宾及部分长江学者代表进行交流

教育部赵丹龄副巡视员、张国辉副巡视员、张新民副校长与主讲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健康与人文主题交流讲座,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心血管病因学专家、安贞医院杜杰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肿瘤学专家、大连医科大学刘强教授、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分别就《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压力、睡眠与肿瘤预防》、《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等主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讲座结束后,各高校人事处负责人就本校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工作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与会同行就服务高层次人才展开探讨。

为了进一步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环境,引导高层次人才关爱自我身心健康,在教育部人事司相关领导的倡议下,我校组织了第二阶段体育锻炼活动即高层次人才乒乓球、羽毛球交流赛。工作繁忙的与会领导和专家热情参加,纷纷上场一展英姿。比赛氛围友好,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经多个回合的激烈争夺,教育部代表队、理工科类大学联队、社科类大学联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队分获前四名。

 

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现场

       此次高层次人才健康人文交流和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锻炼活动内容充实,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号召高层次人才要爱护身体,关注健康,在各自岗位上身心愉悦地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