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教育部高校人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3-23

     (人力资源处供稿)2017320日下午,教育部人事司“高校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人才与专家处处长方永生、副处长罗萍、王光临以及京津二十余所高校人事人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应邀出席,会议由方永生处长主持。


赵丹龄副巡视员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坚持正确导向促进高校高层次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的通知》(教人厅[2017]1号,下简称1号文件)精神,强调各高校要积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加大国际组织推送力度,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鼓励各高校人事人才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1号文件积极建言、集思广益。

座谈会上,王云海处长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整体情况和经验做法,并根据1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建立高校人才联盟、制定人才流动公约、遏制恶性竞争以及进一步做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其他高校人事人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坦言目前高层次人才工作面临引进人才的境内就医、子女入学、外籍教师申办“绿卡”以及华人专家“黑户”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要在政策上为人才松绑,建立高层次人才诚信体系,合理规划高层次人才学科布局,全面推行聘期管理,实现权利义务对等等建议。

赵丹龄高度肯定了与会各高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建议,感谢各高校对促进国内高层次人才合理流动的支持,并就会后自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