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3-01

为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及工作方向,全面协调开展部门工作,222日上午8:30,人力资源处于行政100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部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主持,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首先简要汇报了本学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难点。新学期人事工作任务繁多、工作量大,各科室均计划在继续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任务分解和安排,推动重大事项及时高效地完成。随后,副处长褚洪生、副处长高玲分别对分管科室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和要求。副处长褚洪生指出,新学期各科室工作人员要在全面了解个人工作的同时树立大局观念;要按照提前预设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及时细化和总结工作;要做到流程规范化、制度化;要以点带面,及时处理、筛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副处长高玲强调,人事工作关联性强,需要各科室间紧密配合;人事工作政策性强,需要准确把握政策,增强工作责任心;更要注重分工协作,及时梳理总结。

最后,王云海处长对本次工作部署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前期人事工作开展的成效,传达了学校关于人事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王云海处长指出,人事政策和制度具有长期性,关系到全校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人力资源处的工作人员不能只站在科室和部门本身的角度思考问题,更应该有大局意识,思考如何抓住“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契机,推动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王云海处长强调了本学期人力资源工作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拿出学校学术梯队培养方案,尤其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要加大投入,做出成效;二是要根据国家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工作,营造职责明确、公平公正、和谐共赢的工作氛围,重点修订教学科研人员的新一轮聘期岗位职责和考核办法、职称晋升条例、年薪制教师管理办法、学校人员奖励办法、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三是要认真排查全校人力资源工作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工作难点,重点解决人力资源系统的信息化建设问题和制约我校人才引进的北京户口指标以及多项历史遗留问题。大家要始终坚持“常规工作抓流程,重点工作抓效率”的原则,以周为时间单位提前规划安排工作。

    会议最后,王云海处长对大家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具备系统思维,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兄弟高校经验,加强对学校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工作的宏观把握;二是要加强分析、勤于思考,不要只是就事论事、就点论点,要加强对各类人才队伍的数据分析;三是要明确重点、提高效率,各科室要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制定各自的工作日历;四是要加强联动、增进协作,不仅要增强部门内部的联系,更要加强同学校其他部门及学院的沟通协作。

    本次工作部署会明确了新学期人事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人力资源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本学期人事工作顺利完成。

 

 

人力资源处

20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