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召开外聘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6-10-21

为了进一步完善外聘管理流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降低外聘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我校于20161014日下午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外聘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主持,张新民副校长参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相关部门领导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人力资源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从规模、结构、薪酬、考核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外聘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继续教育学院曾钢院长、商务汉语推广中心韩红主任等几位领导针对外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结合我校外聘管理现状,强调了外聘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张新民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从外聘人员招聘、合同签订、发展出路、用工风险等多个方面强调合法合规用工的重要性。建议各部门充分重视外聘管理问题,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及我校《外聘人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第二阶段召开临时用工与外聘人员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临时用工与外聘人员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及小组职责。其次,会议听取了后勤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相关汇报并现场咨询了相关律师意见。最后,会议建议各部门及时梳理排查各类风险,做好相关书面材料的整理和存档,以备争议发生时查阅。

     外聘相关工作会议的及时召开,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外聘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现存问题的解决思路。有利于我校外聘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避免用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