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0-12-04

    11月12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黄伟以及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刘璇璇、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二级调研员童春林、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副处长张鑫、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干部何昰锡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夏文斌校长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敬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工会副主席张石榴等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蒋庆哲书记从教师队伍基本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对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汇报。蒋庆哲表示,自1951年建校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与祖国发展脚步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我校始终秉持着“服务国家、面向世界”的办学指导思想,已逐步成长为一所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他还从“立志”、“铸魂”、“激励”、“强基”、“搭台”、“暖心”六个着力点对我校系统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举措进行了具体介绍。双方还就师德师风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切交流。

任友群司长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只有端正严谨的校风才能孕育出于瑾教授这样的“全国优秀教师”和无数拥有大爱、品德高尚的惠园教师。任友群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党委再接再厉,继续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和优秀教师学习;二是要加强“四史”教育,持续推进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希望不断加强海归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厚植爱国情怀。


随后,任友群司长一行来到行政楼241会议室。现场正在举行“师说·心语”教师沙龙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8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捷教授、法学院张欣副教授、政府管理学院滕云副教授、金融学院刘津宇副教授、外语学院黄慧副教授、 国际关系学院乔旋副教授、统计学院陈全润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泽宇讲师,正通过轻松惬意的“茶话会”方式,互相交流探讨。任友群和青年参会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老师们用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深化教师队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

调研座谈会之前,任友群司长一行在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