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12-14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根据上级及学校要求,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于11月16日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主题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 “回头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任务“诊断行动”及学习“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主持。

    首先,刘金兰部长/处长逐一对照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清单,将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处上下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找到了问题差距,改出了实绩实效,推动了事业发展,强化了宗旨意识,涵养了政治生态,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党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及全处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断完善处内及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对整改问题要即行即改,长期坚持。其次,她还从五个方面对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任务“诊断行动”工作进行了介绍,初步提出了当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每名党员针对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及“诊断行动”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刘金兰部长/处长还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她提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一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全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要警钟长鸣,直面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切实整改。三要持之以恒,综合发力。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综合施策,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接下来,会议讨论了党支部支委换届相关工作。按照机关党委批复,党支部设支委5人,按20%的差额要求,顺利推选出候选人预备人选6人。

    最后,刘金兰部长/处长对处里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及安排。她指出,临近期末,各个科室要划分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科室间要加强沟通和学习,有条不紊的推进年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