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召开《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贯彻落实工作情况自评报告及典型案例报送工作部署会

作者:白华

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召开《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贯彻落实工作情况自评报告及典型案例报送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校办主任周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刘金兰(部)处长主持,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工会、教师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首先,刘金兰(部)处长传达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对报送自评报告及典型案例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在材料撰写过程中,结合各自部门工作职责,对照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充分、全面梳理挖掘,力争部门报送材料和典型案例充分展现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成绩和特色。

其次,刘金兰(部)处长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两份文件领学,尤其重点学习有关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相关内容,并结合几年来我校落实文件精神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梳理,让与会者充分认识到两份文件对促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校办主任周波分别发言,进一步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我校几年来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自评报告和典型案例撰写提出要求。其他与会领导围绕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