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日,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党员大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这是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人力资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经验分享及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此次会议由刘金兰部长/处长主持。

    首先,刘金兰部长/处长分别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上夏文斌校长关于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报告和蒋庆哲书记在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上所做首场宣讲报告的内容,带领处内全体人员从《方案》的四个点、六个层面以及全会的重大意义、五个关键点、机制体制方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谋划贸大事业发展进行了集中学习。她指出,《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各科室要对照《方案》内容深入学习,充分吸收方案的要点及着力点,做到有破有立,破立结合,做好筹划工作,有效推进学校评价、教师评价等工作,做好这项涉及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大事。同时她还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贸大的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力量,每名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要结合各自实际,奋勇争先,深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处室,进科室,入脑入心。

    秦东方副部长/副处长对参加北京市《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和高校教师工作部部长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他从“政治高度、历史厚度、教育稳定、哲学温度、实践力度”五个度的角度出发,如何把讲义学好、用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如何处理好“党、政府、学校、教师”四个群体之间的关系;如何完善学校评价、教师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以及其他高校在师风师德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进行了讲解。

blob.pngblob.png

    最后,党支部按照组织程序要求,差额选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