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专职教师招聘公告

时间:2017-11-15

一、学校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等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学校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为基础,加上学校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等优势特色学科,合力打造贸大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积极参与国家“双一流”建设。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1个、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本科专业46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余人,学校还聘请一定数量的兼职教师及外国专家。这是一处群英荟萃之地,老教授中名家耀眼,中青年教师里新秀辈出。大批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受聘担任政府学术机构成员的专家学者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在国外留学或进修过,教学科研水平高,许多人被评为省部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入选国家优秀人才培养工程。

面对新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学校倡导追求卓越、创造精品的理念,坚持办精品大学、控制办学规模,办特色大学,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现代化发展之路,加强国际化建设,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将建设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作为长期愿景和历史使命。

2018年学校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学校发展,共创贸大辉煌!具体招聘事宜公布如下:

二、招聘岗位(具体招聘的岗位请登陆报名网站rs.uibe.edu.cn后查看)

1、普通教师

2、年薪制教师

3、高层次人才或成熟学者

三、招聘条件

1.普通教师:须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博士或本专业国内最高学历学位,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等教育背景原则上均为“985”高校或“211”高校或境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已有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发表。国内应届毕业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2.年薪制教师:一般应为境外院校毕业生(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学历且回国不超过2年,未经派遣)。特别优秀的国内应届毕业博士生亦可。

3.高层次人才或成熟学者: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京外调入人员原则上需有正高职称,年龄在50岁以下。

备注:以上三类招收的教师原则上都解决北京户口,统一纳入事业编制。

  四、报名方式、截止时间及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rs.uibe.edu.cn(具体报名方式请查看网站中的应聘指南);不接收纸质简历;简历项目填写不全者不予考虑。

2、报名时间:

(1)申报教学科研岗位时间:

①国内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4日—2017年12月4日

②海归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4日—2018年3月31日

③高层次人才或成熟学者:各类高层次人才请直接与各部门联系人(见附件)或人力资源处人才开发办公室联系(电话64494677/2771、邮箱02099@uibe.edu.cn),并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学术成果清单、专家推荐信、未来工作计划等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

3、注意事项:

(1)所需专业:与申报具体岗位的专业要求一致;申报岗位不超过三个;

(2)委培生、定向生和已签约的毕业生不得申报。如隐瞒报名,一经查出,不予录用。

(3)具体岗位的招收条件和任职要求可参照每个应聘岗位的相关说明。

五、笔试、面试:

应聘教学科研岗位人员由相关应聘部门组织简历筛选、初面和试讲,学校统一组织终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专职教师招聘一览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

                                                                         2017年11月14日